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日电(记者 石小杰)1月1日,由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南明区文联、南明区文化馆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的“魅力非遗 民族记忆”非遗主题活动在南明区水岸广场举办,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跨越千年“带到”市民面前。

  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栩栩如生的相声表演、精彩绝伦的安顺地戏、光华熠熠的苗族银饰、惟妙惟肖的手工布艺……在热闹的商场里,逛街休闲之余,市民还可以进行非遗体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很震撼,展现了贵州的古老韵味和魅力。”住在附近的市民李欢说,少数民族的服饰、习俗等内容让她大开眼界。

  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以非遗传统技艺展示为重点,集结非遗传承人现场手工教学,推出了“剪彩映画”“匠心雕琢”“锦绣华年”“游艺稚趣”四大主题内容,通过现场非遗剧目展演、非遗互动体验进一步普及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非遗”项目,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碰撞与交融,体验“非遗”的独特魅力。

  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水岸广场商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非遗展示活动正是以“非遗+商场”这种模式开展,让非遗借力商圈人气,真正“活”起来,同时也让商场搭载文化内涵,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旨在推动‘文化+商业+非遗”融合创新’。”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普及非遗知识,强化活态传承,丰富民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民众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里更深切的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