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2日电(杨厚信)近日,贵州省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这是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自2020年11月首次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后,经过一年的平稳运行,再次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资料图。清镇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通过两次“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以“依法行政、规范服务、高效便民、务实执行”为质量目标,树立了以群众为关注焦点的理念,建立标准管理体系,有效解决工作中的漏管失控、监督不利的规范化建设问题,持续满足企业群众的要求,不断增强企业群众满意感和获得感。

  资料图。清镇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长期以来,该中心持续开展行政效能革命、简化办事程序,开设“定制服务”“陪同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延时服务”“直通服务”“绿色通道”“容缺审批服务”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全方位做好诚信服务。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理,依托微信平台开发了“清镇政务通”小程序,实现“全程网办、零跑腿”,并在大厅开设“7×24小时自助服务站”,将公安、税务、自然资源、公积金、社保、银行等多家部门自助设备安装进自助服务厅,实现了户籍管理、出入境管理、交通违法处理、税收纳服、水电气费收缴等1321个事项全天候可自助办理,着力改善办事环境。配备了饮水机、医疗急救箱及剪刀、胶水等用品,提供免费复印服务,落实落细便民服务措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同时,该中心还全面建立“好差评”服务机制,着力畅通线下和线上两个主渠道,保障办事企业和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线下,在服务窗口醒目位置设置评价器,方便办事企业群众自主评价,实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线上,高度重视“12345”热线工作,认真受理每一个投诉、耐心回复每一个电话,真正做到了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

  2021年10月中旬中心推行“一窗通办”服务,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满足群众的需求,超越群众的期望,努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环境。

  此外,中心还将基层服务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机结合,联合各业务部门及银行等服务机构,在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广泛开展主题宣传,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和办事企业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下一步,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以此次审核结果为契机,切实提高办事便捷性和满意度,以更加务实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扎实迈向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