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1日电(常雪梅)12月20日,贵州清镇市首支大学生消防志愿者队伍——猛虎连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在贵州省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此支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主要由贵州省工商职业学院70余名学生组成,主要职责为辅助清镇消防进行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与培训。授旗仪式上,“猛虎连消防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接过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旗帜,标志着清镇市社会化消防工作和志愿者服务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伍的成立,将有效发挥学生群体激情、活力和正能量引导的优势,更好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可进一步推广宣传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校园整体消防安全水平。

  仪式结束后,猛虎连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纷纷表示:“加入消防志愿者队伍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以后会积极参与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共同为同学们创造平安良好的校园消防环境。

  建立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增添新的渠道和平台,满足了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与维护校园公共消防安全的新需求。下一步,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组织“猛虎连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消防知识竞赛、校园消防安全培训等系列活动,全力发挥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