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9日电(记者 石小杰)19日,贵州省生态渔业“十佳”系列评选授牌仪式在修文县举行,现场举行“十佳渔品牌”“十佳生态渔场”“十佳地方特色鱼菜品”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蒋世良  摄

  授牌仪式。蒋世良  摄

  授牌仪式。蒋世良  摄

  “渔业是乡村振兴中的一项重要产业,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元素,是农旅结合的重要载体。”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表彰贵州省一批先进、典型的生态渔业企业,树立和宣传一批具有贵州特色生态渔业代表。

  近年来,贵州省大力发展湖库渔业、冷水鱼养殖、稻渔综合种养,打造全域生态渔业产业链,推进渔业与旅游、文化等产业融合。

  签约仪式。 蒋世良  摄

  签约仪式。 蒋世良  摄

  数据显示,贵州省累计发展湖库生态渔业面积67.37万亩。在黔东南等地推广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发展稻渔综合种养面积280余万亩。大力发展冷水鱼养殖,2020年贵州省鲟鱼产量达到1.91万吨,跃居全国第二。

  “对于30家入围单位和个人来说,今天既是阶段性的成果,也是新的起点。”贵州省生态渔业专班常务副班长、贵州省水利厅水利工程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局长蔡华频表示,希望入围的单位和个人能够进一步优化渔业生产布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为贵州省生态渔业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贵州省渔业协会2021年会也在此间举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大家在此积极交流,共同探讨,借鉴先进经验,认真查找差距,更加坚定了发展生态渔业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贵州省渔业协会会长李彬表示,希望通过交流学习,促进贵州省渔业产业增殖提效,助推乡村振兴,为贵州生态渔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创新奋斗,实现“好水好鱼、优质优价、丰产丰收”。

  “未来将进一步强化水产品有效供给,促进生态渔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蔡华频表示,依托湖库资源建设全国重要的生态渔业基地,贵州将打造成为全国名特优淡水产品的重要供给基地,渔业产业绿色生态发展的示范样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