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活动现场。 杨茜 摄

  图为活动现场。 杨茜 摄

  中新网贵阳12月16日电 (记者 杨茜)“希望同学们落户贵阳、扎根贵阳、共建贵阳。何必去远方,美景就在身旁。只要选择贵阳,贵阳就会成为你圆梦的地方。”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向在黔高校毕业生发出邀请。

  16日,贵阳贵安“筑人才·强省会”2022届在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启动仪式暨贵州大学招引活动在贵州大学举行。

  为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筑就业创业,推动人才“强省会”,贵阳贵安相关部门以省内高校2022届27.58万名毕业生为重点对象,启动实施了在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

  此次贵州大学招引活动共吸引1091家在筑央企制造业企业、省属国企和贵阳贵安重点产业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3878个。这些岗位按照专业类别和“1+7+1”产业分类,将全部提供给2022届在黔高校毕业生,除了线下参与应聘外,学生们可通过“筑人才”APP线上投递简历。活动现场,共有145家用人单位提供了3756个就业岗位和学生开展面对面接洽,其中大数据、工业制造业企业占比接近50%。

图为活动现场。 杨茜 摄

  图为活动现场。 杨茜 摄

  近年来,贵阳市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重中之重,加大政策倾斜、加强服务保障,努力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创业机会。此次活动是贵阳贵安贯彻落实国家、省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广大贵州学子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支持在黔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而举办的一次专题活动。

  中车贵阳车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申雅婷说,此次活动为企业、学校和学生之间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对企业而言,是宣传推广的平台;对学生而言,是拓宽了就业面,提供就业岗位的平台;对学校而言,是学校帮助学生了解企业,更好为学生做好服务与辅导工作的平台,三方都能实现充分的了解。

  广邀四海精英“筑人才”,汇聚八方智慧“强省会”。截至2020年底,贵阳贵安人才总量达106.2万人,越来越多的各类人才选择落户贵阳贵安、扎根贵阳贵安。

  贵阳全面放开落户限制,所有来到贵阳贵安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实行“零门槛”落户,对来筑求职的毕业生免费7天入住“筑梦驿站”,对申请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入住的,给予最高30%的租金补贴。同时,贵阳贵安还将搭建系列“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平台,进一步为创新创业政策咨询、项目落地、成果转化等提供“直通车”服务,积极打造全方位的资金扶持体系,对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可在创业地按规定申请最高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