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3日电(杨洪金)日前,贵州省职工武术协会在全国武术之乡清镇揭牌成立。

  贵州省职工武术协会是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的要求,以服务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全国少数几家省级职工武术协会之一。协会将广泛吸纳贵州省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武术爱好者,发展具有精彩表现形式和独特文化内涵的武术等项目,通过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与旅游、文化、教育、康养等多业态融合,积极推动民族传统体育进企事业单位、进校园、进社区等,充分发挥武术项目在全民健身中的重要作用,协力推进贵州省民族民间民俗体育加快发展,为健康贵州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下一步,贵州省职工武术协会将分别针对武术健身、武术康养、武术段位、竞技武术等几个方面发力,将服务广大职工与发扬中华传统结合起来,开创独具特色的武术工作新局面。(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