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3日电(记者  石小杰)12月13日,2021年“贵州省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仪式”在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行,遴选评议确定出来的1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集体亮相。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贵州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媒体联络处处长杨力宣读《关于公布2021年“贵州省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名单的通知》,与会者还观看宣传片《奋进新时代,青春在基层闪光》。

  “荒坡变绿林,林下鸡鹅欢。锦衣何足道,放眼天地宽。”发布仪式上,贵州省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贵州宏锦园林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贵州鸿锦灰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思锦表示,毕业后,他返回家乡用所学所想将荒坡变成绿林,让鹅产业成为带动村民致富的抓手,每年用工人次上万,有力带动村民增收。

  “广大青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必当立鸿鹄之志,肩负重任,在青春之际,到基层去,在极端考验中砥砺奋斗,在重大事件中锻炼成长。”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希望获选的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继续奋斗;希望广大青年,以“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为榜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全力助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化”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贵州省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三支一扶”计划培训班开班式,就是希望广大“三支一扶”人员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