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7日电 (龚晓宏)近年来,清镇市总工会以印发一封公开信、购买一份保险、上一堂法律课、提供一个休息场所“四个一”为抓手,持续为货车司机服务,不断增强货车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印发一封公开信。清镇市总工会制发了《致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一封公开信》,介绍工会的性质、职能、职责及工会会员的权利、待遇、享受的福利等,并采取集中宣传、上门宣传、线上线下等方式,到货车司机聚集点马上到公路港、建筑工地、货运企业、汽车市场、乡镇、街道开展货车司机入会宣传。截至目前,清镇市建立联合工会 1 家、企业独立工会5家,货车司机入会768人。

  购买一份保险。由清镇市总工会为货车司机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生活必需品,协调贵州银行清镇支行现场为货车司机办理工会会员卡,并将新入会的货车司机纳入困难职工帮扶、金秋助学、疗休养、生活救助、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就业推荐等暖心服务对象,提高货车司机的幸福感。

  上一堂法律课。清镇市总工会请律师针对货车司机行业,给货车司机开展线上、线下的维权知识公开课,开展法律援助普法宣传,货车司机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工会聘请的专职律师将为其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

  提供一个休息场所。在原有的货车司机之家的基础上继续提升改善司机之家建设,帮助解决驾驶员“就餐难、停车难、如厕难”等问题,让司机之家成为货车司机停靠休息的港湾,为货车司机提供饮水、取暖设备、电视机、充电设备、书籍和疲劳时休息、洗漱的场所,使货车司机在工会组织找到家的温暖,让货车司机在闲暇之余有一个休息读书的场所。

  下一步,清镇市总工会将继续创新思路、提前谋划、找准载体、转变作风,最大限度的为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依法维权、困难救助、帮扶慰问、安全卫生、子女入学等服务,为“强省会”五年行动贡献工会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