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6日电 (记者 张伟)2021年“新市民追梦桥”贵州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学校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日前在贵阳成功举办,来自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学校的220名师生齐聚一堂。

  朴实纯真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赞美祖国,歌颂党。此次活动展示了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的丰硕成果,也展现了全省中小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第一次到贵阳,第一次化这么漂亮的妆,第一次在大舞台上演出。”安龙县春谭街道第二小学六年级1班的李顺珍同学有点害羞,更多的是藏不住的兴奋和开心。

  惠水县第七小学的李军老师说,孩子们搬迁后,在新的学校就读,精气神都不一样了,见识增长了,变得更自信了,成绩提升得也很快。好多孩子都说,要好好读书,以后还要走出贵州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实施以来,许多农村孩子搬到了新家居住,在宽敞明亮的新学校接受更好的教育。目前,贵州全省669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教育配套学校全部正常投入使用。

  2021年以来,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少工委积极开展“新市民·追梦桥”工程系列活动,大力推进“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协调大学生志愿者、少先队校外辅导员等走进安置点学校,开展兴趣社团指导服务。贵州省教育厅通过“六个坚持”不断提升安置点学校的办学质量,积极倡导各校开展课后服务特色项目。各地青少年活动中心统筹安排教师团队和校外机构办学力量,组织中小学和幼儿园音乐、美术、武术、乒乓球、足球等特长老师,划分时间段积极开展学校间的送教下乡服务,开展了一场又一场的爱心帮扶活动,为各地新农村青少年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