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5日电(记者  石小杰)贵阳市白云区“指尖白云”平台自2021年3月31日上线投用以来,该平台的基础项目时空大数据平台已完成270个专题图层的时空大数据资源池建设,建成民政1285条、公安57411条、互联网抽取12000条的地名地址库,搭建2万余条物联网数据的物联网数据库,形成了历史现状一体化、二维三维一体化、地上地下一体化、静态动态一体化的时空大数据库。

  12月5日,记者从白云区城维公司获悉上述信息。

  “指尖白云”是一站式服务掌上平台,拥有政务服务指尖办、公众监督随手拍、民生服务全覆盖、政策资讯随时看等功能,让民众动动手指就可享受到更舒适、贴心的指尖生活体验。目前,“指尖白云”可提供在线办理居住证明、退役军人补助申请、独生子女保健费申请等多项便捷线上政务服务,实现民众办事“一趟都不跑、一次就办成”。

  自白云区“指尖白云”平台上线投用以来,该平台围绕“1+2+5+N”总体架构,以数据融合为技术支撑,将全区的人、事、地、物、情等城市管理要素进行数据化,形成以信息化手段感知物理空间和虚拟空间的社会运行态势,应用范围涉及物联网、一体化多网融合指挥、项目信息管理和房屋管理等多个领域。

  目前,白云区已完成路灯传感器、井盖传感器、空气传感器等25类设备的物联网系统数据对接工作,并完成了全区370余公里地下雨污管网普查,累计同步10000余条“12345”平台案件数据。

  “平台综合推出交通出行、新闻资讯、景点、美食、医疗、教育等服务事项,让市民‘一屏智享生活’。”“指尖白云”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平台手机APP的随手拍功能,还为民众提供诉求反馈通道,对于违章停车、垃圾乱放等不文明问题,市民发现后可随时拍,处理结果随时可查,真正实现“人人都是网格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