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日电(记者 石小杰)12月3日,贵州省2021年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华润国际小学举行,全校1000余名师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连线直播全程参与宪法晨读。

  资料图。蒲学光 摄

  活动以“学宪法讲宪法 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旨在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和规则意识,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提升宪法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华润国际小学师生通过视频连线与全国主会场一起诵读宪法部分内容,同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观看了主会场宣布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获奖名单和部分获奖学生展演。

  活动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阳市教育局、观山湖区教育局和观山湖区华润国际小学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