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30日电(耀家昌)11月30日,贵州省清镇市红十字会开展救护员持证培训,清镇市机关、企事业单位50名干部职工参加。

  资料图。清镇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培训中,贵州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中心培训师以现场、初级、易掌握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为主要培训内容,通俗易懂地介绍了相关理论知识,并示范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等救护常识。讲解了自救互救和逃生等自然灾害与事故灾难的紧急避险知识,及突发意外的紧急急救技能和红十字基本知识。

  通过急救知识培训和普及,不断提高各单位人员应对突发情况的救护能力和提升全民自救互救素养,为清镇市应急救援队伍储备力量,同时合理利用单位救护员,逐步建立应急救援队伍,确保有意外事故发生时,救护人员能在现场发挥有效作用。

  据悉,应急救护理论和现场实际操作培训后,学员经考试合格,将由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指导中心统一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