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9日电(龚晓宏)11月28日,贵州清镇市首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清风有爱”志愿服务项目进社区活动在青龙山街道北门桥花鸟市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清镇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策划,组织清镇市白衣天使志愿服务大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大队等12支志愿者队伍,将在清镇城区筛选8个活动地点开展示范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反诈宣传、文明知识宣传、爱心义剪和义诊等,旨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深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规范化,使文明实践更贴近群众,更符合群众意愿。

  活动中,各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和自身特长,积极为群众提供宣传宣讲、法律咨询、义诊义剪等志愿服务。此次活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活动载体,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志愿服务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更好地服务群众、凝聚群众。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贵阳市、清镇市关于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的决策部署,让人民群众享受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清镇市积极扩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所、站活动阵地,大力整合各单位志愿者、社会志愿服务资源,以社区(村)为主阵地,结合辖区市集、花鸟市场以及人流量较大的居民点等区域开展志愿服务,并推动志愿服务项目规范化、本土化、优质化和效益最大化,全面推进志愿服务向社区延伸、向社区扩展、向社区覆盖,以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知晓率。(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