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6日电(石小杰 常正)26日,记者从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获悉,目前,贵阳市水务投资完成18.1亿元,提前完成贵阳市政府下达的2021年全市水务固定资产投资18.0亿的目标任务。

资料图。

资料图。

  2021年以来,贵阳市水务管理局着力抓好水利投资建设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多渠道申报项目资金。2021年,贵阳市共争取中央预算内水利资金2.5亿元,中央水利发展资金1.04亿元,省级水利发展资金0.52亿元,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5.14亿元,市县两级财政落实3.3亿元。政府性投资资金共计落实12.5亿元,为稳定水利投资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与此同时,贵阳市水务管理局紧盯重点项目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对列入贵州省重大项目的花南花中工程、“汪家大井”水源应急替代工程、中曹水厂改扩建工程等项目,加强督促指导,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面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通过指导贵阳水务集团、有关区(市、县)掌握关键节点工作进展情况,贵阳市水务管理局加强调度和项目协调服务,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加大对已获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建设进度的督导力度,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并加快资金支付,进一步推动了全市水务投资的增长。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