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4日电(肖雄)为提高民兵政治水平,清镇市人武部在集训中安排不少于10%的政治教育。11月17日,正在人武部训练的安全警戒分队民兵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

  清镇市人武部政委黄光辉宣讲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清镇市人武部政委黄光辉为50名干部、职工、专武干部、基干民兵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领会精神实质,助力实战实训。“今年以来,我们紧盯战斗力标准,积极参加民兵专业队伍对口保障训练,相信民兵队伍一定能发挥出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支援保障作用。”宣讲结束,民兵韩昌毕说。正是靠着这股自信与力量,第二天,韩昌毕在实弹打靶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学员认真聆听宣讲。

  以讨论促理解,以领悟强担当。在全会精神学习中,专武干部陈沛率先发言:“我们基层武装部将以全会精神为统揽,抓好民兵练兵备战、政治教育工作,推动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积极动员大学生应征入伍。”

  学习强军本领,辐射带动基层。“回去以后,我们一定要把精神辐射到广大民兵队伍中去。”基层“兵支书”肖育华说。

  据悉,清镇市人武部还将结合蹲点调研、检查考评等时机,广泛联系学校、乡镇、村居宣讲,利用党委会、中心组学习、党小组会等方式跟进学习,围绕“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依据全会精神分析形势,查找差距,理清思路,掀起“讲政治、学全会、提士气”的热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