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2日电(刘芳)11月19日,清镇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50余万尾白花花的鱼苗被放流到红枫湖、燕尾水库,畅游于干净、宽松的水生态环境中。

  当天上午9时,清镇市公证处、农业农村局养殖中心、红枫湖镇农业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人员到鱼苗供应点开展鱼苗健康状况检验,并现场开展抽量体长、抽称体重、装箱等工作。经现场统计,此次增殖放流鱼苗品种为草鱼、鲢鱼、鳙鱼,规格为6至10厘米,共计50余万尾,达到增殖放流目标要求。随后,鱼苗供应公司与工作组一行将鱼苗运送到红枫湖、燕尾水库进行放流。放流现场,鱼儿欢跳,成群结队,扑腾入水。

  据了解,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部署的有力举措,还可利用鱼类的滤食作用,消灭水体中的浮游生物和其他腐质物,有较强的水体净化能力,使水质更加清洁,促进水生态保护,是保护水资源、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持生物多样性的有效渠道,对进一步增强全民生态环保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生态保护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