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0日电  贵阳市观山湖区符合开放条件的82所中小学校的体育场馆今天全部向市民开放。学校开放将给市民带来哪些好处?学校又是如何提供管理和服务?

  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贵阳学校,运动场有很多人正在运动、打篮球、踢足球、跑步。正在锻炼的市民说到:“ 我家就住在学校附近,以往要锻炼只能在小区里,活动范围小,人员也多,跑步都怕撞到小孩子。现在学校体育场馆开放可好了,我就可以来学校,在规范宽敞的体育场地锻炼,感觉好多了。”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一对父女正在田径场跑步、锻炼身体,刘先生是一位体育爱好者,多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他女儿之前不喜欢运动,喜欢玩手机,现在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了,只需要几分钟就可到达学校进行锻炼,女儿也放下了手机跟着他到田径场进行锻炼,养成了热爱体育运动的好习惯。

  在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小学,前来锻炼的市民王先生非常喜欢打篮球,每周都要到自费到体育馆打篮球,非常不便。以前经常打球的朋友有很多都没有坚持运动,他还在坚持。现在学校的篮球场免费开放,来学校打了几次感觉非常好,场地器材好,锻炼的人多,氛围特别好,大家通过运动锻炼身体,享受运动的乐趣。

  在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运动场锻炼的小朋友说道:“周末能到学校里踢足球感到非常开心,以前想参加运动,但是没有时间,都在辅导班补习,想运动没有场地、也没有人踢,现在学校场地开放、我和好朋友们约好时间到学校踢球,感到很快乐。”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贵阳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配备教师志愿者、红领巾志愿者、家长志愿者、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前来健身的居民进行科学指导和志愿服务、学校在运动区域设置了健康须知、运动注意事项等公告栏,让市民在锻炼的同时学习体育锻炼健康小知识。

  下一步,观山湖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完善场地开放工作,更好地满足辖区居民就近健身的需求,充分利用学校场地资源,全面落实“一圈两场三改”工作要求,让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成为构建全民健身体系的有效载体,做到有地锻炼、有人指导、有人运动、有人快乐。(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