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5日电(张雨莹 余爽)2022年度公务员考试即将来临,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南明区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了公务员培训机构违法违规广告宣传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的同时,有效净化公务员招录考试相关环境。

  行动中,该局执法人员充分利用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加强对微博、自媒体公众号、网站等媒体的监测力度,遏制公务员培训机构发布违法违规广告;同时,对辖区内各种户外广告、楼宇广告、经营场所显示屏等各类媒介载体进行排查,确保无公务员培训违法违规广告信息。

  为加强相关考试资讯信息监管力度,该局执法人员还针对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利用实体门店、网站、自媒体等方式发布含有“官方指定”、“保过”等内容广告的行为;对培训的效果作出保证性承诺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在广告中明示或者暗示有相关考试机构、工作人员、考试命题人员参与培训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利用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的行为进行检查。

  实地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还对华图教育、黔进达人教育等5家公务员培训机构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督促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规范广告宣传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秩序。

  “截至目前,在专项检查中,我局执法人员已口头责令2家公务员培训机构整改门头广告,同时,还要求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南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