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4日电(记者 石小杰)11月14日上午,贵州省视光学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贵州省首届眼视光学术交流会于贵州省贵阳市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贵州省眼视光学科发展,加强眼视光产业相关医疗单位的合作交流,为不断更新和拓展专业知识搭建新的平台。

  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副部长蔡娜在现场致辞时表示,贵州省视光学会的成立对眼病的防治和眼视光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根据眼视光行业发展现存的难题,贵州省眼视光学会要着力布局接下来重点开展的工作,探索出眼视光更适合当前贵州省视光的可持续、更快更好的发展的新途径。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国内屈光、眼底病专家与眼科专家齐聚一堂,作为大会讲者、讨论或主持嘉宾,围绕着 “视觉健康”这一主题,聚焦近视高发、低龄化趋势等当下热点内容,共同分享了近视防控交叉领域的研究,向受众传播了眼科领域的新技术和新理论,还对老龄化时代下人眼视觉功能的改变与主动眼健康的策略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眼底病学组委员、教授王鲜表示,目前我国近视正处于高发、低龄化趋势,本届会议的目标,是在眼科领域中继续发挥自身的力量,共同促进中国眼科事业的蓬勃发展。

  针对现今视光产业的发展,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教授陈厚平表示,视光行业将迎来更加规范的监管和更广泛的科普推广和发展,希望相关专家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引导全民关注眼健康,创造社会价值。

  贵州省视光学会副组委、贵阳金眼科院长、教授尹洪表示,要提高省内视光产业全面发展,从而在最大限度、最大范围内提供最有效、最优质的眼健康服务,这是未来贵州眼科视光专业发展的重点方向。

  在2021年贵州省眼视光学术会议上,国内相关眼科专家根据自身擅长的学术、治疗经验,拟定相关主题并作出详细讲解。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视光学组组长教授瞿佳带来了《新时代眼病防治的挑战与应对》;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眼底病学组委员教授王鲜带来了《近视与眼底病变》;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屈光与低视力科主任曾骏文带来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教授葛坚带来了《光、眼健康与近视》;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教授钟兴武带来了《飞秒激光小切口角膜透镜取出与植入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陇黔带来了《青少年近视管理》;贵阳市儿童医院眼科主任朱健华带来了《儿童近视危害因素与应对策略》;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教授刘太祥带来了《视网膜周边离焦与近视防控》;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主任杨芳文带来了《ICL术后早期眼压监测报告》;金眼科(广州)医生集团总院长刘庆明带来了《ICL围手术期管理》。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贵州省眼视光拟任委员、各医疗机构眼科、眼视光及眼保健等相关医务人员、贵州省各近视防控中心医务人员、贵州省眼视光相关从业人员等近200人参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