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保持“扫黄打非”工作的高压态势,确保文化市场规范有序,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11月5日,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文旅局、区市监局、区综合城市执法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图书批发市场、地下通道入口处书店、花鸟市场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检查了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销售盗版涉黄书籍、是否销售非法有害政治性出版物。检查中,检查组对存在违规经营和有安全隐患的场所要求立即整改现场并进行了法规宣传。

  下一步,南明区将会持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治理行动,定期与不定期、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开展检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辖区打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文化环境。

  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人员11人,收缴非法出版物141本,盗版光碟7张。强化了文化市场主体法规意识,规范了“扫黄打非”工作领域市场秩序。(江萍)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