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利煤矿工作场景

  金利煤矿工作场景

  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5日电(李锦明 代胜强)铁路专线往来不息,翻车机设备时刻不歇,引流、转运线路一片忙碌……11月4日,位于清镇市的贵州华电塘寨发电有限公司煤场一派繁忙景象。

  贵州华电塘寨发电有限公司,是贵州中部电网重要的安全支撑点,也是省内一类保供电厂,承担着向贵阳市供电的重要任务。今年以来,面对煤炭价格高起、供应紧张的局面,塘寨电厂成立了电煤保供小组和电力生产小组,一手抓能源保供,一手抓电力生产。截至11月5日,塘寨电厂存煤量由10万吨上升至22万吨,能够支撑电厂双机组满负荷运行24天,远远超过了7天的行业警戒线。

  “我们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能源保卫的政治责任,在履行长协煤、市场煤的合同量的同时,扩大到省外电煤采购和省内的精煤采购,目前来煤形势良好,我们有决心完成今年的能源保供任务。”贵州华电塘寨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元辉信心满满地说。

塘寨发电厂

  塘寨发电厂

  今年以来,清镇市保障民生和发展。目前,该市电煤供应大于消耗,保供势头良好,措施效应逐渐显现。

  为确保今冬明春煤电的稳定供应,清镇市成立了工作领导专班,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电煤供应。一方面督促华锦铝业、海螺水泥、广铝氧化铝等用煤大户做好存煤工作,帮助塘寨电厂协调煤炭供应。另一方面,清镇市加强辖区煤炭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煤炭生产和供应。

  清镇市金利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金田说,金利煤矿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多出煤出好煤,开采出来的煤炭都按照和塘寨电厂的长期合同价运到,做到了“颗粒归仓”。

  截至目前,该企业已经向塘寨电厂供应电煤7万多吨,合同完成率超过70%。

  “今年以来,清镇市没有发生任何因缺煤而导致的能源负面现象,没有出现任何的民生方面拉闸限电现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鼓励塘寨电厂采购好周边的煤炭,做好冬季囤煤工作,确保我们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两节的安全和稳定。”清镇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田小明说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