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国际小学足球场

  华润国际小学足球场

  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3日电(邰芯雨)为持续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有效实现校园场地资源共享,打造15分钟生活圈,观山湖区22所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将在年底前陆续完成对外开放。

  当天上午,笔者在观山湖区华润国际小学看到,该校园门口张贴了室外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健身须知,进门处也增设了人脸识别系统,进入学校场地锻炼的人员均须通过体检、社区政审报备后,将照片信息录入系统,方可进入锻炼。场馆开放后,该校的篮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足球场、云梯、田径场等均可供市民锻炼使用。此外,该校还新增设了洗手池、体育器材管理室等辅助设施,为前来锻炼的人员提供篮球、足球等运动器材。截至目前,该校已收到100多个家庭300余人的申请。

  “为做好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工作,我们对学校的教学场地、体育场馆进行了合理的分区,确保校园安全及学校体育场地开放的有序管理。”观山湖区华润国际小学校长陈冲表示,“我们也对小区业主和家长的申请进行了统计,预计下周就可重新向大家开放体育场地。”

足球等体育器材可免费供市民使用

  足球等体育器材可免费供市民使用

  同样,在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东校区),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对外开放工作也基本准备就绪,该校的两个校区目前已收到300余户家庭600余人的申请。

  下一步,观山湖区将继续利用周末、法定节假日、寒暑假等时间段,分批向社会开放学校体育设施场馆。此外,该区也将进一步完善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工作管理,安装远程管理系统,对开放学校进行监控,实现大数据管理。同时,该区还在前期向试点学校拨付了1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购买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社会开放的公众责任意外伤害保险、门禁系统安装、场地和体育设施维修维护费及因此项工作新增的保洁、保安人员费用等。

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东校区)人脸识别系统

  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东校区)人脸识别系统

  据悉,观山湖区自2019年起开启分批向社会开放学校体育设施场馆试点工作,并逐步推进完善。“我们计划在2021年年底前开放22所学校的体育设施场馆,2022年开放全区中小学符合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场馆总数的70%以上,到2023年实现全面开放。在便民、利民、惠民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健康贵阳建设步伐。”观山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