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清镇市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综合治理”的思路,切实加强“黑校车”专项整治,确保广大学生出行安全。

  工作中,清镇市将交通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通过家长会、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形式,开展家校共育活动,加强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研究制定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定期排查、联席会议、督导检查、挂牌督办等制度,不断提高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同时,紧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求,着力开展校园周边“黑校车”集中整治行动,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运行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查管控,切实保障广大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调整公交车、班线车频次,保障学生出行公共交通覆盖率达到90%,并将乡镇部分集中接送学生的车辆纳入集中管理,满足学生上下学出行需求。此外,还成立了“黑校车”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统筹调度全市“黑校车”整治工作,并建立部门联合协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交通、交警、公安、教育等部门的职责,确保形成工作合力。

  截至目前,该市共计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70000余份,发放交通安全告知书近110000余份,查扣校园周边非法营运车辆142辆,纳入集中管理405辆。(侯俊华)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