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日电 (记者 张伟)国庆长假,有人和家团圆、外出休闲,也有人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以劳动的姿态,向祖国深情告白。10月1日,记者在贵阳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劳动者们正抓时间、抢进度、保质量、打造优质工程,用劳动为祖国庆生。

  在贵阳南明智能制造产业园,汗水正从48岁的木工代应辉的脸颊滑落,滴落在一层顶板上。据承建方中铁八局三公司项目书记胡小波介绍,国庆期间,除极少数管理人员轮休,有400多名员工投入到主体施工中,“截至目前,已有4栋标准化厂房封顶,其余的力争今年内完成”。

  在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花果园东站,5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因为工期紧,这里国庆假期实行24小时三班制作业。来自四川的50岁钢筋工李世洪,早上7点钟就投入到绑扎混凝土支撑梁工作

  中。20年来,李世洪的国庆假期,都是在岗位中度过的。

  新建贵阳至南宁铁路引入贵阳枢纽工程,位于贵阳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贵安新区境内。在贵安站扩建工程施工现场,路基填筑热火朝天,压路机碾压路基,钢筋工正进行排水沟钢筋绑扎。近50岁的杨勇,有着10多年的钢筋绑扎经历,原本打算回家过节,因为工期紧选择了留下。来自花溪区党武街道的刘学乔,正驾驶着压路机碾压着路基,“这个国庆假期,我们要抢工期抓进度,以劳动的方式过节,更有意义!”

  太金线作为贵阳市重点项目,不仅串联老城区、花溪区和观山湖区,还是推动贵阳贵安交通路网互联互通的重点项目。在太慈桥高架桥8-11号墩施工现场,300多名员工挽起袖子加油干,来自四川的余先云就是其一。52岁的余先云是四川人,作为木工的他,正在20米高的作业面上进行支架调平,“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母亲,用劳动为祖国母亲庆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