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3日电 (记者 张伟)贵阳观山湖区干井棚改安置房项目一期进展迅速、初露“芳容”,预计明年6月可全部交付使用。

  贵阳观山湖区干井棚改安置房项目位于贵阳观山湖区金华镇干井村,是观山湖区7个重点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之一,分三期建设,目前正在施工的为一期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片崭新的楼群正拔地而起,防护栏安装、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作业有序推进。“幼儿园主体结构已于7月底封顶,其余大部分楼宇已建设到14层以上。”项目负责人傅义成说。

  一期项目由中铁八局三公司承建,该公司早在2019年12月就已进场开工建设,但由于前期受林地、苗圃、纸箱厂、水厂拆除等多重因素影响,施工进度一度滞后。

  面对困难,项目部积极沟通协调,及时消除拆迁遗留问题,施工工作方才打开局面,迈上“正轨”。今年来,项目部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在抓好安全管控、质量管理的前提下,不断优化施工资源配置和施工组织方案,加大人员和物资机械设备投入,掀起大干高潮,实现“五天一层楼”的建设速度。

  干井棚改安置房项目总投资约15.5亿元,总建筑面积50.22万平方米,总建筑栋数26栋,住房2834套。其中,一期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建筑栋数8栋,住房926套,以及配套建设幼儿园等其他项目。

  “目前,该项目是观山湖区7个棚改项目中建设进度最快的一个。”项目总工程师熊华森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加紧施工的一期8栋楼,有望在今年12月底实现全部封顶,预计明年6月实现交付使用。

  据介绍,目前项目部正集中力量,科学调配组织人员、机械,抢工期抓进度,力争早日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让棚户区居民早日住上新房。预计2023年三期项目全部建成投用后,可安置居民万余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