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 9月17日电(袁堇峰)记者17日从贵阳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市第十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2日在乌当区举办。

  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胡 琳介绍,自2006年以来,贵阳市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通过举办旅发大会,进一步提升和完善了贵阳市旅游基础设施,推出了四季贵州、泉湖公园、水东乡舍、阳明文化园等一批新业态、新项目。每一届盛会都是一次靓丽展示、一次产业提速,促进了一方发展、带动了一方百姓致富、打造了一个旅游品牌。目前,大会极大地推动了旅游产业发展,提振了各级党委、政府抓文化旅游发展的精气神。同时,还成为了推动贵阳市乡村振兴、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重要抓手。

  本届旅发大会将创新采用“一主两分”办会形式,主会场定于乌当区偏坡乡花歌场,分会场定于乌当区新堡乡香纸沟、百宜镇红旗村,主题为“强省会,深融合,全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总参会规模约600人。会议当天,我们将分AB两组进行项目观摩(其中,A组为半天观摩线路,观摩时间段约为12:30-15:50,主要观摩新光里文化创意产业园、万象温泉、原味小镇·醉美偏坡。B组为全天观摩线路,观摩时间段约为8:30-15:50,主要观摩新光里文化创意产业园、万象温泉、百宜烈士陵园、百宜红旗村“百园百品”示范园、新堡王岗泡汤一条街、新堡香纸沟童梦溪田、原味小镇·醉美偏坡等项目),观摩项目含括了工业旅游、康养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等多个类型,都比较具有代表性,体现了近年来贵阳市和乌当区旅游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特色。

  大会主要内容有: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授牌、向下一届主办单位授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