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5日电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发生,进一步保障贵阳市乌当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力开展食用野生菌管理,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高度重视,全面深化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制定下发《乌当区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野生菌类食物中毒工作的通知》,深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将野生菌采摘、售卖、预防宣传管理工作做细做实,杜绝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发生。

  强化宣传,全面开展预防知识普及。制定下发《乌当区关于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的警示公告》、《乌当区预防野生菌中毒小知识》共10000份,通过电视、宣传栏、宣传点等载体积极开展野生菌“五进”(进市场、进村<居>、进学校、进企业、进餐馆)宣传活动,同时还举办野生菌采摘、销售、食用、自救等相关知识讲座,劝导广大群众不随意采摘、购买和食用野生菌。

  加强监管,全面开展重点领域监督。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各乡(镇)、街道采取有效措施,对餐饮和销售环节食品经营者开展监督检查,严禁学校食堂、单位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医院食堂等加工野生菌;严禁食品经营者采购、加工野生菌;同时加大对云开路、马白线、贵遵复线、贵瓮高速、北京东路延伸段等乌当段野生菌售卖点的巡查力度,坚决取缔各类野生菌售卖点。加大对各乡(镇)集贸市场、新天城区农贸市场、路边摊点、旅游景区的监管巡查力度,劝阻群众不要在各类摊点购买并食用野生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