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7日电 (记者 张伟)7月17日,组建一年的贵安新区产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获一块“含金量”颇足的金字招牌——集团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被评为AA+,标志着贵安新区有了首家主体信用评级AA+产业类商业公司。

  主体信用评级是对公司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全面评估。此次评级标志着贵安产控集团在企业信用建设、获得社会信用评价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成果,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经营管理能力、融资能力等综合实力得到了国内金融市场的充分认可。

  评级结果充分肯定了贵安产控集团作为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批准组建的唯一的产业类商业发展国有平台公司,业务区域专营性较强,工业厂房及配套租赁业务收入持续增长且利润水平很高,能够对盈利能力提供有力支撑,并且在资产划转、资本金注入和政策优惠方面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

  “信用等级越高表明企业信用程度越高,经营状况、盈利水平越好,履约能力、偿债能力越强。”在贵安产控集团副总经理袁园看来,此次取得AA+信用评级,进一步增强了贵安产控集团在国内金融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引导力和公信力,将有效提升集团的抗风险能力、盈利水平及经营效益。

  贵安产控集团作为贵安新区2020年7月批准组建的唯一的产业类商业发展国有平台公司,其业务涵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开发、金融、商贸服务、旅游文化、工业制造等领域,重点发展以大数据电子信息、中高端制造业为核心的新兴信息产业,以数字经济、智慧能源为重点的新兴智慧产业,以康体疗养、医疗医药为重要支撑的新兴健康产业,以金融、物流、人才服务、贸易、中高端消费品供给等为主要内容的新兴服务产业等“四大核心产业”。

  组建一年以来,贵安产控集团探索国企主导型产业发展模式,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产业、培育产业、运营产业的管理机制,完成产业落地项目12个,总投资约15.59亿元;在谈项目32个、储备项目180个,实现总收入19.70亿元。

  贵安产控集团先后深度参与了贵安新区新基建、数据中心、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等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2021年,贵安产控集团收购了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74%的股份,着力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并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联手打造一家公益性质的法人机构——“洞库式数据中心创新中心”。同时,贵安产控集团还与拓维信息、云上贵州组建了“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与苏州新建元集团、贵阳产控集团组建了“苏贵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并且承担了贵安生态特色食品加工产业园、龙山工业园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工作。

  贵安产控集团将切实抢抓此次评级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增强市场化经营能力,深耕主业、做大做强,力争在“十四五”规划内,实现资产规模1000亿元以上,净资产500亿元以上,年营业收入总额150亿元以上,年实现利润50亿元以上,形成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投资、孵化培育、市场营销、产业配套一体化的产业体系,形成具有较强盈利能力的外向型千亿级产业集团公司,争当贵阳贵安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的标杆和先锋,努力为贵阳贵安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