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6日电(记者 石小杰)7月16日,记者从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7月12日至7月14日,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贵阳市贵安新区旅游市场集中突击检查行动”,有12家旅行社将被立案调查。

  本次“贵阳市贵安新区旅游市场集中突击检查行动”,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了包含各区(市、县)大队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牵头成立11个检查组,用三天时间对南明、云岩、观山湖、贵安新区等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行动结束后,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认为,相关旅游企业“旅游合同不规范、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欺骗、胁迫、诱导游客购物、旅游业务资料不按规定保管”等违法违规行为较为突出。支队明确将本次突击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违规操作旅游业务的12家旅行社依法进行立案查处,进一步净化旅游市场环境;对部分旅行社“断电、断网、藏匿业务电脑及拒不提供旅游业务资料”等抗拒检查、妨碍公务的行为将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的相关规定,依法移送公安、司法机关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表示,针对这次突击检查行动中旅行社以及导游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下一步,支队将以“集中办案”、“交叉检查”、“体验式暗访”等形式,以景区、导游、零负团费、旅行社购物安排等为重点,持续加强对贵阳旅游市场整治,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切实维护好“多彩贵州、爽爽贵阳”旅游形象,助力贵州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