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6日电(记者 石小杰)7月16日,“童心向党”“感恩奋进·永远跟党走”——贵阳贵安“小小讲习员”展示活动市级决赛举行。

  本次活动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精神文明办、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市关工委、共青团贵阳市委、贵阳市妇联、贵阳市文联联合主办。

  活动在南明区少年宫带来的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中拉开序幕。来自贵安新区、南明区、云岩区、观山湖区、乌当区、花溪区、白云区、清镇市、息烽县、开阳县和修文县预赛推选的11名决赛选手和网络海选的5名决赛选手,用饱满的热情倾情讲述了《女儿的日记》《小萝卜头》《红色黄连 薪火相传》等故事,再现了红军长征、遵义会议等中国革命重大历史事件和英雄事迹,以及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在新中国的禁毒战线、抗“疫”战线上的英勇事迹。现场观众深受感动,掌声阵阵。

  经评委现场打分评定,最终,贾雯珺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同时也获得了观众票选最佳表现奖,王钰瑶、邹仁宇昊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二等奖,杨睿琛、陈思尧、何彦希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三等奖、陈思尧同时获得观众票选最佳创作奖,其余选手均获优秀奖,罗悠珈获得了观众票选最佳人气奖。

  近年来,贵阳市围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爱国主义、传统美德、文明礼仪等融入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开展美术、书法、科技模型、编程、微视频拍摄制作等公益活动,招募组织专业志愿者、以辅导教学、互动活动等形式,让孩子们快乐地学习创作,学习传统文化,掌握技法,度过有意义的暑假,推动中小学的素质教育实践。活动将收集优秀作品设计制作“贵阳少年儿童祖国好·家乡美”图册或纪念速写本,呈现孩子们的学习成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