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3日电(记者 石小杰)7月13日,“后疫情时代低碳转型发展”主题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国际组织代表、外国地方政府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等在论坛上就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挑战,共同探讨如何规划设计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

  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院长杨杨表示,在推动绿色发展的过程中,绿色税制建设非常重要,如在征收资源税和生态环境税方面进行改革,以此引导资源的合理利用和企业节能生产。此外,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方面也进一步加大相关的税收优惠力度等等,打出了资源生产、开采、消费、流通、排放等环节的税收“组合拳”。

  “要坚持以政府为主导的整体治理体系和能力的建设。”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谢屹表示,保持对破坏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的活动和事件的高压态势,开展执法行动和加强管理,还要动员公众参与,形成“协同治理模式”。此外还要有科学技术创新手段的应用,才能确保自然生态系统的健康和安全,进一步促进全球生命共同体的构建,深化全球共识,推动全球行动。

  论坛还发布了《2020年排放差距报告》《2020年适应差距报告》《与自然和平相处》(中文版),为全球应对和适应气候变化、向各国在解决方案规划、资金和实施等方面提供有益建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