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7日电(王勇)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环境保护意识,坚决守好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7月6日,高寨乡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各村支书主任、驻村干部及部分群众200余人,开展题为“保护生态环境·共创美好家园”的河道保洁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对平寨村光中渡口河道沿岸的垃圾进行清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据悉,近年来,该乡每年都会动员干部职工开展河道沿岸保洁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如今,“河道沿岸保洁清理志愿服务”已成为该乡的“传统习俗”,是坚守“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寨乡党委书记黄健说:“开展此类活动,既能净化河道沿岸环境,还能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守护美丽河道,共创美好家园。”

  活动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自由组队、默契配合,手持铁钳、蛇皮袋等工具,有条不絮的对河道沿岸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经过2个小时的清理整治,河道沿岸环境明显改善,河道清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本次活动共清理垃圾约1吨,切实改善了河道沿岸环境卫生。

  据了解,活动除对河道沿岸垃圾进行清理外,还向沿岸群众宣传环保理念,呼吁广大群众爱护环境,倡导爱河、护河意识,共同保护河水环境,维护河道干净整洁。

  下一步,高寨乡将继续做好管理和宣传工作,常态化对河道沿岸垃圾进行清理,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让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保持河道沿岸环境卫生质量,维护好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