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4日电 (侯俊华) 近年来,清镇市通过“一体化”建设加强监管、“立体化”加大宣传、“常态化”强化演练、科学化设置避难场,扎实开展防震减灾工作,不断提升避险基础、意识、能力及水平,为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清镇市按照“三同时制度”要求,严格执行《建筑抗震设计规范》要求,将防震设防要求作为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必备内容,严格监管,确保建(构)筑物达到抗震设防要求。充分依托学校课堂主渠道作用,把防震减灾知识纳入课堂教学内容,并利用5.12防震减灾宣传周、安全生产基层行和安全生产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宣传教育,形成“立体化”的宣传格局。编制全市防震减灾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活动方案,定期开展地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模拟演练,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的自救互救技能。按照“平灾结合、综合利用、就近疏散、安全通达”的原则,充分依托公园、广场、学校等公共场所设立应急避难场所,提高应急避难场所的可辨认性。

  截至目前,已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页20000余份,悬挂横幅60余条,设立宣传栏150余块。创建省级示范学校1所,设置应急避难场所2处,已开展应急演练130余次。新建住宅商品房和公共娱乐场所100%达到了抗震设防要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