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8日电(刘兆楠 夏梦寒)为期3天的贵阳供电段2021年第二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七届青工职业技能竞赛18日圆满落幕,各车间比武初赛阶段脱颖而出的160余名业务骨干在决赛场上激烈比拼,同台竞技。

  此次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采用理论考试与现场实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理论考试重点检验安全知识、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

  实作比武进行得如火如荼,以平腕臂预制及更换、B值计算与调整、电气故障排查、作业车制动机五步闸试验、电缆故障查找等项目为主要内容,突出考察实际操作能力。参赛队员们摩肩擦掌,兴奋至极。网线之上、作业车中就是他们发挥的舞台,就是“练兵打靶”的最佳阵地。

  “除却有点紧张,我对我的表现还是满意的,没有辜负自己几个月以来的付出,希望能获得自己理想的成绩。”参赛职工王悦说。

  裁判袁鹬介绍,技能比武是一项能够提升安全水平的活动,通过该形式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的热情,对于保障安全生产有积极作用,其作用和效果都非常明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