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6月17日电(袁超 毛杭)17日,贵州省贵阳市举行2021年南明河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身长为10cm-20cm的“四大家鱼”苗种117.75万尾投放至贵阳市的母亲河——南明河。

  活动以“增殖资源保护生态”为主题,旨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南明河水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力度,促进南明河水生生物资源恢复和生态环境修复,提升贵阳市城市形象。

  此次投放四大家鱼为:青、草、鲢、鳙。贵阳市水产站站长杨斌告诉记者,投放的苗种都是经过专业的机构进行检疫取得合格证后放入河中。“尽我们最大的能力进一步改善南明河生态环境,为贵阳市生态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创造条件。”

  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骁介绍,经过多年的环境综合治理,陆续攻克南明河久治但难以长清的历史顽疾,取得了“水变清、岸变绿、景变美”的显著成效,多数河段水质达到地表III类水质标准,2006年以来,连续16年开展了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工作,累计投放鱼苗3亿尾以上,在乌江、南明河等江河湖泊取得了显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为鱼类等水生动物种群恢复奠定了基础。

  “水不语而万物生,鱼不言而微澜兴。”记者在活动中获悉,此次投放苗种将在贵阳市多个重点河域展开,官方将以这次增殖放流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水域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实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通过“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调水”的方式,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做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