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1日电 (袁堇峰) 6月10日,贵阳市乌当区阿栗村杨梅采摘季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宣布阿栗杨梅现已成熟上市。

  阿栗村党支部书记曾晓平说,2021年阿栗村7000余亩杨梅基地,预计杨梅产量达400余万斤,采摘的最佳时间从6月10日起到7月初,大约40天,采摘价格每斤6至10元。

  风景秀丽的阿栗村位于贵阳市东郊,距贵阳市中心8公里,贵阳市龙洞堡机场5公里,乌当区城中心8公里。水大线、永东线、贵阳西南环线、北京东路延伸线、128 县道公路穿村而过,交通便利。全村地域面积13.93平方公里,属国家级一级水资源保护区,辖区无任何企业,全村以种植水果为主,现有果树面积1万余亩。

  曾晓平说,一年四季有花、三季有果,这是如今的阿栗。

  4月的樱桃、5月的枇杷、6至7月的杨梅、8至10月桃子、11月的梨子等鲜果不断吸引贵阳市民进园采摘。

  阿栗村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境内有600年的杨梅古树,省级风景区“情人谷”。森林覆盖率达80%,是一个天然大“氧吧”。在发展杨梅的同时,阿栗村也不断向水果品种多元化方向发展,目前已种植有樱桃、枇杷、桃子、布朗李、秋锦梨等10多个品种的优质水果共3600余亩,产量达300多万斤,全村家家户户都种植有多种水果。

  曾晓平介绍,为了诚信经营,阿栗村分别在各个主要销售地点设立了公平秤,免费提供给前来采摘和购买杨梅的消费者使用;在交通保畅方面,阿栗村在杨梅采摘期间聘请了多名交通协管员负责交通疏导,保障采摘期间道路通畅有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