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8日电(王倩 杨雨蕊 杨蒋龙)6月8日下午,贵阳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为贵州省首家市级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等有关具体工作。

  贵阳市乡村振兴局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贵州省委、贵阳市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奋力推动贵阳贵安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将为全市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贵阳市乡村振兴局的成立,是贵阳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的一件大事喜事好事。”贵阳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贵阳市乡村振兴局将按照中央、贵州省委、贵阳市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要求,特别是贵州全省农业现代化推进大会精神,在贵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作为,以“强省会”五年行动为抓手,聚焦农业农村,聚焦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抢先机,抓机遇,努力把贵阳市农业农村工作,特别是乡村振兴工作做出示范,抓出亮点,特色,在贵州全省做表率,走前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贵阳市扶贫办作为贵阳全市脱贫攻坚的参谋部、作战部、尖刀连、督战队,牢牢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与各级各部门一道同心发力、尽锐出战,带领广大扶贫系统干部战天斗地、攻坚克难,统筹“市内”“市外”两个战场,用心血和汗水换来了贵阳全市贫困民众稳定脱贫,在贵州全省率先实现贫困人口“清零”,助推贵州全省13个贫困县51万贫困人口脱贫,书写了贵州减贫奇迹的贵阳篇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