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在南明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调研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以大改造推动城市大提质,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副市长林刚,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当天,陈晏来到青山小区和兴隆片区,仔细查看老旧小区立面整治、管网线路、安防设施、车位设置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群众日常生活和周边治安情况,强调要加强规划设计、科学统筹推进,做到立面美观、环境整洁,让老百姓生活更方便更舒心。在青云片区及送变电地块,陈晏看展板、听汇报,仔细了解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征收安置、配套设施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改造进度,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在青云路步行街,陈晏实地查看“青云市集”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巩固拓展好夜市摊区“退街入室”成果,让城市环境更靓丽。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陈晏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贵阳贵安推进新型城镇化暨“三改”工作大会部署要求,强力实施“三改”攻坚行动,为打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现代都市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为民宗旨、突出民生导向,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市场化运作、项目化推进、产业化发展,统筹推进“三改”工作与产业转型升级,确保改造一片、发展一片、造福一片。要坚持高品质、精细化改造,加快实施一批优质“三改”项目,不断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颜值。要坚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分清轻重缓急,有序推进项目实施。要坚持规划先行、实事求是,合理确定规划指标、测算项目资金,推动规划和实际相结合、地块平衡和区域平衡相结合、低效用地和净地相结合。要统筹用好政策、资金,确保改造项目早日惠及于民、造福群众。要坚持群策群力、合力攻坚,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实效,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三改”工作目标任务。

  南明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