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1日电(刘美伶)5月21日是“国际茶日”,2021第14届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暨“国际茶日”茶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市南明区举行,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省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慕德贵致贺信。

  启动仪式上,贵州茶文化研究会授予南明区“贵州茶文化推广基地”牌區。颁发了2021年“贵州绿茶”产品质量推选奖项。铜仁市沿河县洲州茶业有限公司的洲州牌茶叶获2021年“贵州绿茶”产品质量推选金奖;黔南州平塘县新光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卷曲形“都匀毛尖”,清镇红枫山韵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红枫山韵”品牌获2021年“贵州绿茶”产品推选银奖。

  自2007年以来,南明区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致力于搭建品牌推介和购销平台,全力推动黔茶出山。

  南明区以茶为媒,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茶聚商,撬动绿色产业发展;以茶润德,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以茶聚财,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南明区从“不产一片茶”到“全城飘茶香”,从“一家唱戏”到“众人拾柴”,在提高开放水平、推介黔茶出山、带动茶产业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得到了贵州省、贵阳市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据介绍,本届茶文化活动将举办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融合发展研讨会,“一山一味”春茶万人品茗,全民冲泡大赛,“贵州春茶”现场炒制展示,“贵州绿茶·南明秀”品鉴等活动,推动黔茶文化交流和普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