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1日电 (张伟 李杰)5月21日,“修好共产党人心学——丰碑与实践”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市委党校一号楼广场举行。由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贵阳广播电视台编辑记者及党史专家组成的采访团,将沿着党的奋斗足迹,走进嘉兴南湖、遵义会址、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地,感悟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苦干实干的思想伟力。

  本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由贵州省委网信办指导,贵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贵阳广播电视台承办。

  据介绍,采访团分成谱系组、贵州组、访谈点评组。“谱系组”前往“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阵地寻根求本,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贵州组”聚焦“新时代贵州精神”孕育的时代巨变,展现精神风貌、澎湃干事激情;“访谈点评组”探寻“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与“新时代贵州精神”内在逻辑的一致性、精神传承的一贯性,融会贯通为贵阳“强省会”五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此次采访报道以“视频连线+现场直播+演播室访谈”的混合形式为主,实现“谱系组”与“贵州组”互动,并制作形成新闻视频类综合报道新媒体产品。“谱系组”以理论为主,“贵州组”以典型事例为主,用消息、通讯、特写、深度报道等形式深挖细凿“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新时代贵州精神”内涵及二者的关联,专家学者拟撰写共产党人心学的时空之旅,集册成集出版。同时,主办方将开发一款“峥嵘岁月衣装照”的微信小程序,集点亮足迹、专家解读、评论、娱乐为一体。当完成采访时,将全部点亮采访足迹、共产党人其他精神谱系的足迹。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通过两地的视频连线、沟通交流和相互印证,定能帮助贵阳市党员干部群众提升思想境界、磨砺担当品质、激发实干热情。”贵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贵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戴建伟在仪式上表示,以此为契机,贵阳市将继续突出学习重点,紧密结合实际,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省会”的磅礴力量,奋力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彰显省会担当、贡献省会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