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7日电(张紫韦 王保生)“640多万元对我们而言可不是小数目,多亏了你们的细心,公司才能及时挽回‘损失’……”贵州水投水务集团贵安新区湖潮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建霞满怀感激地说。

  税务干部走访污水处理企业。李旭 摄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贵安新区税务局在用数据模型对纳税人业务内容和申报情况进行比对分析时发现,该公司由于增值税率适用错误,产生了多缴税款。得知这一情况,该局税务干部第一时间开展上门服务,帮纳税人正确选择适用税率,并成功办理退税640.15万元。

  税务工作人员为污水处理企业解读税收优惠政策。李旭 摄

  “你公司净化处理后达标的水直接排入自然生态河流,根据税务总局2020年第9号公告,增值税应适用6%的税率,而非13%的税率,更正申报后就可以申请退税了。”该局税务干部汪熙源对周建霞说。

  今年以来,贵安新区税务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于办实事、办成事,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集中精力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一方面,通过数据分析模型扫描,筛选出应享未享和税率适用错误的纳税人名单,及时辅导企业更正;另一方面,通过调研走访收集纳税人涉税疑问和办税难点,靶向施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该局共收集并解决问题60余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