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3日电(杨璐 程凯)5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贵安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吴晓芭来到办税服务厅社保窗口,从咨询、取号、提交材料等环节,陪同缴费人陈女士体验缴纳社保费流程,调研解决缴纳社保费耗时较长等问题。

  “多亏了税务局的同志,没让我多等一分钟,就顺利补缴了社保费。”陈女士说道。

  今年以来,贵安新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局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着眼于企业和群众办税“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通过亲身办、代理办、陪同办、辅导办等形式,对现有办税事项进行线上线下全流程体验,对标先进标杆城市找差距、补短板。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开展“走流程”活动5余次,在宣传辅导、资料报送、办理流程、办理时间、跨部门协同等方面共找出问题4个,解决3个,向相关部门反馈1个。

  “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对标一流推动办税流程再造和服务升级。要从细处着眼,及时查找差距,剖析根源,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不断优化办税流程,缩短办税时间,真正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贵安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车俊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