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6日电(杨洪金 周继录)“五一”期间,清镇市在扎实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的同时,各项文旅活动亮点纷呈,共接待游客799024人次,同比增长47.47%,实现旅游收入39810.94万元,同比增长72.96%。

  今年,清镇市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出不同特点和文化内涵的观光、休闲、度假、研学、养生旅游产品,精心打造出四条精品出游线路,即休闲康养游、农业体验游、生态乡村游、峡谷探险游。制作清镇“五一”出游全攻略并通过微信、微博及抖音网络平台等媒体大力宣传后,清镇旅游景区景点、特色民宿、旅游产品以及各种美食吸引了贵阳市区及周边区县众多游客,自驾游占比80%。红枫湖、鸭池河等景区景点成为越来越多自驾车游客的首选地之一。以休闲垂钓、会友聊天、住农家屋、吃农家饭、摘农家果、干农家活、赏农家花、听乡村民谣等为主要内容的城郊休闲农庄吸引了诸多久居闹市的人,经济实惠、内容丰富的城郊乡村旅游逐渐成为新时尚。

  此外,在“五一”期间,清镇市还推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蹈展演”、“海陆空礼赞乡村,献礼建党100周年”、“聆听贵州故事,体验海派生活”、“五月泼水节”等各种文化活动。有效丰富了城市文化、烘托了节日氛围,展现了市民生活,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