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签约现场
图为签约现场

  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30日电  29日,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RCEP产业合作研究院、中国—东盟中医药产业合作委员会秘书处将落地南明,并于5月挂牌运行。

  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前司长吕克俭、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南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成虹见证签约。副区长刘盛薇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常务秘书长刘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去年以来,贵阳市南明区坚持高标准要求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RCEP 带来的新机遇,立足“国际化高端消费品工贸一体示范区”和“中高端消费引领区”的定位,以“三区打造”为路径,以中高端消费带动中高端制造,抢抓国家共建“一带一路”、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贵阳改貌铁路口岸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承办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研讨会、东盟(贵阳)“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中国—东盟中医药产业合作(贵阳)对接会等活动,多形式搭建开放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与东盟国家在中医药、经贸、数字经济、旅游、科技、物流等领域开展合作,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区域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全力当好贵阳开放发展的“领头雁”。

  贵阳市南明区将与RCEP产业合作研究院共同开展RCEP产业合作研究、人才引进与培养、国际项目交流与合作等,在中医药、大数据、服务贸易、食品、物流等行业及产业领域深度合作,扩大贸易规模、促进双向投资,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产业升级带动经济增长,为贵州内陆开放试验区与RCEP国家的文化、产业合作交流提供更务实的平台和更具成效的驱动。

  中国—东盟中医药产业合作委员会秘书处将通过举办论坛、推介会、研讨会等形式,提升贵州中医药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双方医药企业开展商贸活动、交流合作、互联互通搭建平台,推进我省中医药产业与东盟国家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签约前,双方就区位、产业、政策、投资环境、配套资源以及国际资源整合、国际化推广等方面进行交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