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9日电(杨厚信)今年以来,贵州省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对“一窗式”改革存在的瓶颈问题进行梳理,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解决,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办事。

  工作中,该中心通过第三方购买服务方式,增加窗口人员,解决“一窗式”窗口人员缺失问题,并加强窗口人员业务培训,组织窗口人员进行跟窗学习,并请窗口单位对跟窗人员上岗情况进行评估,业务培训合格方能上岗。同时,加强事项标准化建设,精准编制《办事指南》,明晰申请材料,细化审查标准,为“一窗式”窗口工作人员实现“傻瓜式收件”提供高标准业务支撑。对办理过程中群众咨询较多、审查要点特需注意的事项和申请材料编制答疑手册,为窗口人员准确收件提供业务保障,实现“谁来办、找谁办”都一样,杜绝弹性审批。此外,还制定《清镇市“一窗式”改革考核细则》,将收件率、退件率重要指标纳入部门和人员考核内容,建立科学有效激励机制,保障改革工作持续推进。

  目前,该市除公安、税务等12个部门设置了独立窗口外,设立了4个“一窗通办”窗口,将其他22个窗口部门审批服务业务全部纳入,申请人到任何一个“一窗通办”窗口,都能实现无差别化收件和办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