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9日电(龚晓宏)4月16日,由贵州省清镇市茶产业发展专班主办,清镇市农业农村局、清镇红枫山韵承办的清镇市2021年春季斗茶赛在红枫山韵茶场举行。

  此次斗茶活动分绿茶、红茶两个项目进行,全市6家茶叶企业(专业合作社)按照采摘一芽一叶鲜叶原料自己加工的要求,共选送10个茶样参加。评茶专家组按照国家标准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参赛茶样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五个方面进行评比,分别评选出绿茶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红茶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清镇红枫山韵茶场有限公司获得绿茶类一等奖,贵州渔樵耕读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获得红茶类一等奖。

  据了解,清镇市种茶历史悠久,有着深厚茶文化底蕴,具有高海拔、低纬度、雨量充沛、云雾多、空气湿度大、漫射光强等有利于茶树生长的环境。近年来,清镇市通过开展各类比赛活动,积极调动了茶叶企业(合作社)种植茶叶的积极性,并充分利用发展茶产业的地理和气候条件,提高管理和加工水平,全力把茶产业做大做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