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6日电(肖雄 王玉)为进一步提高基干民兵教练员政治理论水平,4月15日,清镇市人武部组织20余名基干民兵教练员集训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集训,除了开展四会教学、应急装备使用、体能训练等科目外,专门安排了政治教育,政工科负责人肖雄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营养 奋力推动清镇市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及《从党史军史看“听党指挥”》等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历程,引导民兵站在以史强党、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以史明志的高度认清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回顾把握我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历程中的特点规律,从北伐战争、中山舰事件、秋收起义、古田会议等重大历史中感悟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在知史明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此外,肖雄还结合红军过清镇足迹给民兵们讲解清镇的红色文化,并鼓励大家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主动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据了解,清镇目前有基干民兵900余名,普通民兵两万人,这支队伍近年来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维护稳定、参建参治等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清镇市人武部将继续推进12家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正规“四个秩序”,建好用好“青年民兵之家”等民兵学习活动场所,结合民兵性质和使命任务,紧紧依靠民兵党组织加强民兵思想政治教育,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投入到清镇“一百两区三千”建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