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5日电  15日,在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贵阳市南明区国安办、区法学会、区筑城阳光志愿者协会在五里冲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主题为“学党史、话国安、铸忠诚、固防线”国家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活动中,来自筑城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安全教育讲师结合当前的党史教育学习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视听语言,分别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牢固人民防线”等主题并结合国内国际形势和典型案例,对新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挑战、周边军事安全环境及大国关系走向为在场人员作出生动讲解,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真正含义、准确把握中央要求科学分析国家安全形势、切实提高工作能力筑牢反奸防谍钢铁长城等国家安全知识。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通过本次宣讲,五里冲街道办事处及辖区居民代表的国家安全意识得到全面提高,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为构筑维护国家安全钢铁长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讲座是南明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邀请相关老师进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旨在提升辖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接下来,南明区国安办还将联合有关单位 ,开展“七进”宣讲活动,在全区广泛宣讲国家安全和保密的基本常识,提高居民朋友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