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4月7日电(赵睿琳 肖鹏)“这就是‘天眼’!”“原来‘天问号’能飞这么远!”......近日,由贵阳市观山湖区科协联合世纪城街道打造的区内首个“微型科普馆”正式开馆。

  该馆内设置了航空航天互动墙、科普E站、航空航天科技模型等设备,能够让大家近距离了解航空航天科普知识。在航空航天互动墙前,孩子们可以通过动态屏幕的展示,进一步了解中国“天眼”、“天问号”火星探测器、中国空间站、玉兔号火星车等的“工作动态”。

  为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观山湖区科协还为该“微型科普馆”购置了1200余册科普书籍,并在馆内设置了阅读专区。开馆当天,不少居民群众前来参观,孩子们睁大眼睛参观探索各项设备,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在家门口就能‘触摸’到的科技,不仅拉近了科学与群众的距离,也使社区里的‘科技味’更浓了,以后一定会多带着孩子来此参观学习!”现场的一位家长表示。

  观山湖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于8时至20时30分免费对外开放。下一步,该部门将扎实推进“微型科普馆”的建设工作,发挥科普阵地作用,继续在全区各镇、街道探索打造出不同主题的“微型科普馆”,进一步“宣传科普馆、丰富科普馆、打造科普馆”,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扩大辐射范围,最大限度将科普资源惠泽于民,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