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日电(刘红梅 田旭娇)清明节将至,贵州省清镇市自然资源局加大宣传和监管力度,全面夯实“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工作中,清镇市自然资源局一方面利用群众赶集日开展宣传,倡导群众践行移风易俗,用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的方式开展文明扫墓,并联合市消防大队到学校开展以“森林防火教育从娃娃抓起”为主题的宣传讲座,进一步提升学生对火灾的警惕与预防意识,小手牵大手,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综合效应。另一方面通过广播、电视、微信等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防火常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用火、科学防火意识。目前,共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设置防火警示牌100余块。

  同时,安排护林员在重点林区、入山道口、墓地等重点部位增岗设卡,对林区墓地和分散坟头实行全面监管,严防严守,坚决防止带火种入山,确保山有人看、路有人守、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

  此外,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制度,随时做好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性森林火灾,做到科学、快速、有效处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